当前位置:

农信社将全部变身农商银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柳德新 编辑:陈佳婕 2017-05-12 09:33:09
时刻新闻
—分享—

  农信社将全部变身农商银行

  股权将集中登记托管,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

  湖南日报5月11日讯(记者 柳德新)今后,我省由农信社改制组建的农商银行,将成批量、成建制地将股权集中登记托管至湖南省股权登记管理中心。5月8日,省农信联社与湖南省股权登记管理中心签署股权登记托管服务协议。

  今年年底前,我省农信社将全部完成改制组建农商银行工作。湖南省股权登记管理中心是湖南股交所全资子公司,为企业提供股权登记托管服务是湖南省股权登记管理中心的基本职能之一。

  据悉,推行股权登记托管,有利于规范农商银行股权管理并保持股权增值,便捷监督股权转让、质押冻结等情况。同时,还将有效促进全省农商银行对接资本市场,搭建培育上市后备资源和推进企业上市的平台,借助托管方提供的改制、辅导、股权融资、债权融资、多层次资本市场对接等一系列支持与服务,为农商银行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创造有利条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