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涟钢除尘项目年可增收4000万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爱平 柳琴声 编辑:陈佳婕 2017-05-12 09:33:04
时刻新闻
—分享—

  涟钢除尘项目年可增收4000万元

  粉尘排放量控制在每立方米15毫克以下,低于国家每立方米30毫克以内标准

  湖南日报5月11日讯(记者 唐爱平 通讯员 柳琴声)今天,华菱涟钢一炼轧厂3#转炉主控室,相关人员正在紧张调试干法除尘系统各项控制数据。此时,3#转炉正在冶炼复产后的第四炉钢,从监视屏上可以看到,蓝天白云下的转炉煤气放散塔静静伫立,没有冒烟的现象。

  10日晚3#转炉点火烘炉,与该转炉配套实施一次烟气湿法改干法除尘工程也投入使用。这个投资近亿元的新环保项目,每年可为涟钢增加收入4000余万元。

  涟钢从去年9月开始,采用行业先进技术,开工实施了一炼轧厂转炉一次烟气除尘湿法改干法除尘工程。这一项目不仅可以大大提高转炉烟气捕集率,彻底解决该厂转炉冶炼偶尔冒烟的问题;而且粉尘排放量被控制在每立方米15毫克以下,远低于国家环保粉尘排放每立方米30毫克以内的标准。

  据该项目相关技术人员介绍,一次烟气除尘湿法改干法除尘工程项目也是一个典型的节能项目,不仅具有水耗电耗更低的特点,同时也将回收更多的煤气和除尘灰,其中煤气回收量一年较改造前增加5427万标立方米,除尘灰回收量较改造前增加1.51万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