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会同县:80名青壮年农民迈入“农业大学堂”

来源:红网 作者:何乐川 编辑:于佳丽 2017-05-12 09:39:37
时刻新闻
—分享—

开班典礼现场

  红网会同县分站5月12日讯(分站记者 何乐川)“我将好好珍惜这次学习机会,认真听讲,积极实践,希望通过学习,使自己成为一名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善管理、能创业的新型职业农民。”5月10日,湖南省会同县第二届农民大学生学习班在会同县教师进修学校开班,来自会同县18个乡镇的80名学员参加学习。今年32岁,来自会同县堡子镇茶冲村的青年农民李美美对自己的“农业大学”生活充满了憧憬和信心。

  “我们这一届农民大学生分三个学习班,学制两年半,考试合格将由国家颁发学历证书。学习采取线上网络研修、线下集中面授、基地实践教学、小组协作等多种方法灵活结合的方式,采用'两导两学'模式支持学员自主学习。”行政管理本科班学员唐俊杰双手紧紧抱着一摞实用技能教材高兴地说,“农业大学堂”为帮助新一代青壮年农民积极适应“三农”发展新需求、新变化提供了平台和机遇,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人才支持。

  “农民大学生培养计划”是根据湖南省委组织部等上级部门指示精神,由县委组织部组织实施的一项系统工程,主要面向农村村支两委青壮年干部、中共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村支两委后备干部招生,设专科、本科两个层次。其目的旨在提高农村基层干部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建设一支“留得住、用得上、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农村建设和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带头人队伍。

  此前,会同县2016年4月第一届农民大学生学习班有110名学员参加学习种养殖技术、农村政策法规、基层行政管理及“互联网+”等方面的知识,其中不少学员虽尚未毕业,但已成长为村支基层党组织成员,有的则成为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农秀才”“土专家”。第一届农民女大学生、会同县金子岩侗族苗族乡坪磨村1987年出生的赵瑜,凭借所学知识,在村里组织成立了养羊合作社,现自家养羊100余头,目前正在筹建农副产品加工厂,已成为当地发家致富的“领头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