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年“中国流动科技馆”湖南永州巡展在蓝山县顺利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王玉珏 编辑:杨滋 2017-05-12 09:42: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蓝山县分站5月12日讯(通讯员 王玉珏)5月11日上午,2017年“中国流动科技馆”湖南永州巡展蓝山站活动启动仪式在蓝山县二中体艺馆举行,湖南省科技馆副馆长蒋电波、省科技馆外联部部长张军、永州市科协副主席汪华明参加启动仪式。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素萍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县人大常委会副主席袁凤主持启动仪式。

  刘素萍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活动是中国科协和地方科协、中国科技馆与省级科技馆共同协作、带动薄弱地区科技馆发展的一次联合行动,也是广大群众共享科普成果、提升公民科学素质的一次良好机遇,同时也将有效弥补蓝山县科普资源短缺、科普阵地薄弱的问题。

  同时,刘素萍要求各部门要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营造“崇尚科学、学习科学、运用科学”的良好氛围,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不断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为共创国家卫生县城、省级园林县城、省级文明县城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随后,刘素萍等一行还走进科学体验馆,体验和探索了科学的奥秘。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工作,坚持“科教兴县”“人才强县”战略,深入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加大经费投入,完善科普设施,丰富工作载体,创新工作形式,针对五大重点人群开展多种形式的科普培训,有力地提升了蓝山县科普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