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茶陵火田镇大英村:打造美丽宜居新农村

来源:红网 作者:谭蓓蓓 编辑:杨滋 2017-05-12 09:43: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茶陵县分站5月12日讯(分站记者 谭蓓蓓)自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以来,茶陵县火田镇大英村多措并举,通过完善村基础设施、狠抓环境卫生保洁、提升村民爱护环境意识等举措,建立起农村环境整治长效机制,营造出村庄净化、田园美化的宜居乡村新风光。

  走进火田镇大英村,只见路面干净整洁,看不到一丁点儿垃圾,水泥路直通村民家门口。沿江风光带两旁绿树掩映,凉亭点缀其中,小桥流水相映成趣,处处呈现一片文明、整洁、和谐的景象。优美的田园环境、整洁的村容村貌、淳朴的民风民俗、完善的基础设施,村民们对于村里这几年的变化感触颇深。

  近几年,大英村投入100余万元,大力开展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硬化公路、栽种茶树、架设太阳能路灯、增设垃圾箱、修建凉亭和防洪堤,推进乡村城镇化进程,增强村民的幸福感。

  除此之外,大英村还组建了6个人的保洁队伍,对大街小巷进行二天一清扫一拖运。同时建立环境卫生考核激励机制,与村民签订门前“包打扫、包收集、包整洁”的三包责任制,每月对各组卫生保洁情况进行考核排名,实行奖惩制,形成了人人动手,户户参与的良好风尚。

  大英村村支部书记表示,今后他们会继续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计划加固防洪堤,修建沿江休闲旅游小道,使大英村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更上一个台阶,打造一个自然和谐、美丽宜居的新大英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