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桂联合开展防空袭跨区域通信演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小雷 李晓勋 编辑:陈佳婕 2017-05-12 09:44:4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11日讯(记者 周小雷 通讯员 李晓勋)根据中央“联合防空、区域防空”的要求,5月8日至11日,湘桂两省区人防办在广西桂林联合举行了一次人防跨区域通信协同实兵演练。

  这次演练以大规模作战为背景,以桂东地区防空联合行动为课题。两省区共出动人员百余人、指挥通信车和保障车辆数十台,行程一千余公里,参演双方着眼信息化条件下防空袭作战特点规律,依托人防指挥信息系统,采取网上同步、异地联演、实兵演练相结合的方式,重点研习了人防行动的组织、指挥与控制3个方面内容,现场开展了开设人防指挥所、发放空袭警报、组织临战疏散、医疗救护、应急消防等活动。

  此次演练主题突出、手段新颖、组织严密。两省区商定演练任务后,进行了广泛的动员部署和沟通协调,解决了技术装备、异地协同、功能保障等实际问题,展示了过硬的专业素质和良好的战斗作风。

  湖南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卜功富在演练结束后表示,湖南人防将积极总结推广此次两省区协同演练好的经验做法,加强与兄弟省区的合作,继续推动跨区域联合演练活动开展,达到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良好局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