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整改校园饭菜价格:食堂饭菜不能高于同质量市场价的80%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岳霞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向宏鑫 2017-05-12 10:47:0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岳霞 实习生 孙洁)进校园服务有了门槛。餐饮服务企业提供的饭菜定价不能高于同质量市场价的80%,年纯利润不超过5%;通过整改,师生满意率仍达不到70%的餐饮服务公司,由学校解除合同,并从服务企业推荐目录中退出,两年内不得申请进入推荐目录——昨日长沙市通报春季中小学食品卫生和饮用水安全检查情况,推出学校学生餐饮企业、校园超市经营企业、物业服务企业推荐目录管理细则。实施“推荐目录”管理后,不达标企业将不能进入校园。

  进校园的物业管理公司,要求注册资本50万元以上(含50万元),进入校园的超市注册资金在50万元以上(含50万元),进入校园的餐饮企业注册资金100万元以上(含100万元)。学校不得以任何方式从学生食堂盈利或开支,学生食堂可由学校自主经营,同时积极鼓励从进入市教育后勤产业管理处备案目录的餐饮企业中择优,委托餐饮企业经营,进一步规范物业服务企业和校园超市的经营管理,提升服务水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