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依法拆除西渡镇槐花村19处养猪圈舍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天宇 蒋尚洁 编辑:杨滋 2017-05-12 18:19: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阳县站5月12日讯(分站记者 欧阳天宇 蒋尚洁)为扎实推进环保整治工作,5月9日,衡阳县环保、畜牧等部门联合开展执法行动,对西渡镇槐花村新屋组、渡雅组两个村组19户生猪养殖户的养殖圈舍依法进行了集中拆除。

  当天下午,记者跟随联合执法队来到了西渡镇槐花村的拆除现场,只见位于该村两个村组19户生猪养殖户搭建的养殖圈舍内,没有任何污染物治理措施,猪粪径直流入养殖圈舍外的沟渠中,黑色的污水顺着沟渠流往下方的居民居住区,在距离数十米远的地方时,便能闻到一股浓烈的臭味。 随着挖掘机的轰鸣声,新屋组、渡雅组两个村组19户生猪养殖户的养殖圈舍被拆除,转移生猪2000多头,困扰周边居民多年的养猪场被取缔。

  随着对这家问题养猪场一同被拆除的还有一家污染严重的企业易群再生资源有限公司,该公司位于西渡镇槐花村新屋组,成立于2009年,经营范围主要是对收集来的潲水油进行提炼,并加工成生物柴油后进行销售。由于该企业没有相应配套的污染防治措施,常年排出的大量废水、废气,对周围环境造成了严重污染,周边村民叫苦不迭。5月6日至5月9日,县环保部门组织专门力量,依法对该企业进行了取缔和拆除,还周边居民一个清新的空气和生态环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