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涟源市领导深入乡镇督查脱贫攻坚突出问题整改

来源:红网 作者:刘自冬 肖云群 编辑:杨滋 2017-05-12 18:18: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涟源市分站5月12日讯(通讯员 刘自冬 肖云群)5月8日、9日,湖南省涟源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谢永东,副市长李冰玉分别到白马镇、金石镇督查脱贫攻坚突出问题整改工作情况。

  在白马镇,谢永东一行先后到曾小群、罗龙根、刘爱清、戴付贤、戴玉军等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每到一户,谢永东都认真查看他们住房条件,详细询问家庭情况、致贫原因、健康状况、经济来源以及结对帮扶情况。谢永东要求做细做实精准识别工作,认真对照考核验收标准,严格规范程序,确保精准识别“零差错”。要着力强化精准帮扶,研究吃透扶贫政策,严肃驻村帮扶纪律。乡镇党委政府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举全镇之力扎实推进脱贫攻坚。要遵循“抓紧、争先、抢快”的原则,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狠抓脱贫攻坚突出问题集中整改落实。要以村(社区) “两委”换届为契机,选好配强村支两委班子带头人,强化基层阵地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李冰玉认真听取了金石镇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她指出,脱贫攻坚是当前工作中最重要的民生工程和政治任务,镇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用扶贫工作统揽一切工作。要压实责任,夯实基础,将脱贫攻坚工作责任传导至每一位镇村干部,让每一个驻村干部都成为扶贫专干,确保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要对照问题抓好整改,认真查漏补缺,将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