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依托青山绿水 发展生态旅游业

来源:红网 作者:丁源 编辑:杨滋 2017-05-12 18:18: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阳县站5月12日讯(分站记者 丁源)5月10日,湖南省衡阳县委书记曾秀一行深入省级贫困村金兰镇甘溪村和城坪村,就精准扶贫工作开展调研。曾秀要求要认真梳理基础数据,因地制宜,依托青山绿水发展好生态旅游业,以规划引领,精准发力,解决好基础设施,营造脱贫攻坚浓厚氛围,严肃追责问责,切实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据介绍,甘溪村共有509户1398人,其中149户434人为贫困人群,需要异地扶贫搬迁47户192人。在扶贫工作队进驻以来,先后硬化道路1170米,完善桂溪小学等基础设施,同时帮助村内贫困户发展种养业,通过金融扶贫政策为贫困户解决贷款150余万元,甘溪村还引进旅游开发项目,解决村内贫困劳动力就业问题,收到了较好的效果。城坪村依附城坪冲水库,368户1680人中有135户540人属于贫困人群,工作队入驻以来,积极帮助村内硬化道路,扶持贫困群众发展养殖业,制定了详细的脱贫计划,扶贫工作稳步推进。

  曾秀在调研中与贫困群众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因为什么造成了贫困,现在发展了什么产业,将来有什么打算,并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早日劳动脱贫致富。曾秀指出,精准扶贫工作是一项德政工程、民生工程,镇村干部和扶贫工作队要明确工作目标,要精准识贫,将基础数据进一步梳理,按照程序和要求认真整改;在发展产业等方面还是要突出规划引领,走绿色、可持续发展之路,依托青山绿水,发展生态旅游业,在发展养殖业方面要做到规范有序,防止对生态环境的破坏;要突出精准发力、精准施策,解决好农网改造、道路交通、饮用水源和通信等基础设施问题,建设好村级综合服务平台;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脱贫攻坚的浓厚氛围,不光要扶智还要扶志,以党建来促进扶贫工作,以思想建党、制度管党,加强基层党组堡垒建设,通过脱贫工作来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在扶贫工作中要加强移风易俗建设,树立文明新风;要严肃追责问责,对精准扶贫工作中存在的不作为和弄虚作假行为予以严肃查处,确保扶贫政策落到实处,切实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