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凤凰县供电公司“万名党员下基层” 助力精准扶贫

来源:红网 作者:朱其华 张珍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李丽 2017-05-12 13:48:52
时刻新闻
—分享—

座谈会现场干部群众共为脱贫寻计。

  红网凤凰5月12日讯(通讯员 朱其华 记者 张珍) 5月11日,国网凤凰县供电公司企业负责人带领公司全体党员干部32人来到凤凰县禾库镇芭科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这是该公司落实湘西州州委“万名党员干部结对帮扶万户困难家庭”的精神,助力精准扶贫的又一举措。

  按照“万名党员干部结对帮扶万户困难家庭”的要求,该公司积极组织党员干部进村入户听民意,真情帮扶解民忧。通过党组织联建、党员教育联管、组织生活联谊、困难党员联帮、经济建设联抓的方式加强机关党支部与农村(社区、企业)党支部之间的互动交流,实现资源共享。

  当天,该公司扶贫工作组首先召集贫困村民代表开展座谈会。会上,公司负责人仔细询问村民在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大家一起讨论解决方案并做好详细记录。会后,扶贫工作组分别走访慰问了贫困村民,了解各村民家中收入情况及生产生活状况,并送上慰问物资及扶贫资金。

  2015年以来,国网凤凰县供电公司成立了以总经理任组长、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扶贫、减负”工作小组,实行“一对一”定点帮扶,工作小组成员定期走访帮扶对象,了解贫困户存在的困难,结合实际情况制定解决方案。同时结合自身职能优势,积极推进农网改造工程建设,2016年度对网改村进行完善升级改造的项目共7个,新建改造低压线路77.70千米,“一户一表”改造41378户,其中涉及贫困村90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