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武陵源一农民党员捐21.8万元建风雨桥

来源:红网 作者:邓道理 编辑:于佳丽 2017-05-12 09:52:16
时刻新闻
—分享—

杨家坪村新建成的土家风雨桥

捐资者邓昌华(右)在风雨桥建成仪式上

  红网张家界站5月12日讯(通讯员 邓道理)5月12日上午,湖南省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协合乡杨家坪村几名村民高兴地走在一座刚刚竣工的土家风雨桥上。而该村共产党员邓昌华致富不忘家乡,为风雨桥建设捐款21.8万元的事迹则在当地传为美谈。

  今年39岁的邓昌华是武陵源区协合乡杨家坪村邓家坡组村民,2008年进城自主艰苦创业。通过近十年的在外打拼,邓昌华不仅摘掉了贫困的帽子,而且过上了富裕的生活,但心里一直想为家乡做点有益的事情。武陵源区委组织部办公室主任、驻杨家坪村第一书记李冰介绍,今年年初村支两委拟修建一座连接溪沟两岸的土家风雨桥,既可解决全村群众通行,又能为村里发展乡村旅游增添人文景观,但是建桥造价要20多万,资金一时没有着落。邓昌华得知这一消息后没有多想,慷慨解囊21.8万元,一举解决了家乡土家风雨桥建设的资金难题。

  “他从2014年开始,就密切关注家乡的发展,当年曾为家乡修路捐款3万元。”杨家坪村村干部李军对邓昌华的义举十分感激,称赞邓不仅是村里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典型,还是积极回报家乡的代表。在共产党员邓昌华的示范引领下,杨家坪村其他党员、群众也纷纷自发捐款捐物价值2万元,修建村史馆、木亭子等公益设施,推动乡风文明建设,大力发展乡村旅游。

  “我只是为村里发展贡献了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这些年村里环境越来越漂亮,通过城乡互助共建都建成了湖南省美丽乡村示范村。”在创业上小有成就的邓昌华表示,今后只要还会和大家一起全力支持村里建设,早日把家乡建设成武陵源乡村旅游的样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