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县精心组织学生接受反邪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王伟琪 杨艳霞 编辑:唐韵 2017-05-12 18:18:30
时刻新闻
—分享—

在基地举行签名活动

参观反邪基地

认真上一堂反邪教育课

  红网绥宁县分站5月12日讯(分站记者 王伟琪 通讯员 杨艳霞)5月10日,湖南省绥宁县政法委防范办组织全县中、小学3000余名师生,集中实地参观绥宁县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在全县中小学中拉开了“抵制邪教,从小抓起,从我做起”警示教育活动的序幕。参观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崇尚科学,绝不听信邪教蛊惑。

  活动中,绥宁县政法委防范办工作人员向在校学生剖析了误入邪教泥潭的案例,揭露了邪教反人类、反科学、反社会的本质,阐述了邪教的危害、邪教的骗人手法以及遇到邪教怎么应对等内容。同时,为进一步巩固强化宣传效果,还以开展知识竞赛的方式,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和参与性。学生们通过观看图片、发放宣传资料、知识讲座的方式,以发生在身边的具体案例为题材,从社会危害、身心健康等方面着手,了解了什么是邪教组织、邪教组织的特征及邪教组织给人们带来的危害。通过参观学习,学生们现场接受了一次反邪教法制教育宣传。绥宁县政法委防范办负责人介绍,通过本次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大大增强了广大师生及家长识别邪教、抵制邪教的能力,有效抵制了邪教和迷信活动毒害青少年一代,进一步净化了校园文化,创造了良好的育人环境。

  绥宁县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2017年3月规划筹建完成,是融警示教育和教育转化为一体的一个综合性基地,面向广大人民群众以及中小学生等开展以“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共建和谐、促进发展”为主题的业务培训、专题讲座、图片展览、反邪教警示教育片播放等活动,加强了绥宁县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基地自建立近两个月以来,已接待参观人员4000余人次,用手机扫描关注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内容的用户一万以上用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