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紧急防范新一轮强降雨

来源:红网 作者:罗雅琪 编辑:夏君香 2017-05-12 11:02:38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1日,湘江新区综合交通枢纽附近,市民在屋檐下躲雨。图/记者杨旭

  红网长沙5月12日讯(潇湘晨报通讯员 杨灿 记者 罗雅琪)5月11日,记者从省防指获悉,连日来,湖南各地积极行动,抓紧做好新一轮强降雨防范工作。湖南强降雨主要集中在11日至12日,覆盖范围广、过程雨量多,并伴有局地短时强降雨、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8日以来,省防指4次发出明传电报,传达国家防总、长江防总的工作要求,部署防范工作。5月10日,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省防指指挥长戴道晋主持防汛会商会,进一步分析研判形势,强调要克服麻痹思想,强化责任落实,突出工作重点,迅速紧张起来,全力做好防范工作。连日来,省领导蔡振红、胡衡华、张剑飞等分赴责任区永州、娄底、张家界检查指导备汛工作。

  针对目前水情和此轮降雨特点,湖南防指明确防御重点,提出具体要求。其中,湘东北、湘中及以南、湘西南等强降雨地区要严防山洪、泥石流;各类地质灾害隐患点、尾矿库所在地要加强监测、巡查,发挥各级预警体系作用,确保人员安全,坚决杜绝群死群伤;各地要加强小型水库、骨干山塘、险工险段以及在建涉水工程的防守,确保度汛安全,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各类水库要在确保工程安全的前提下,严格执行水库(水电站)汛期运行调度计划,充分利用雨洪资源,发挥水库综合效益。11日,省国土厅、省安监局、省水利厅已派出6个工作组,重点督导山洪地质灾害防御、中小河流洪水防范、尾矿库防守等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加强值班值守,强化预报预警,严密监视汛情发展。

  国家防总派出以长江委水文局总工陈松生为组长的工作组,已于11日赴长沙、岳阳等地督促指导。目前,基层防汛责任人已到岗到位,做好应对准备,严防强降雨可能引发的灾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