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攸县首批驻派出所检察室挂牌成立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思思 编辑:刘惟烜 2017-05-12 10:32: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攸县5月12日讯(通讯员 刘思思)为进一步强化法律监督,促进基层公安派出所规范执法,5月12日,湖南攸县人民检察院驻联星派出所检察室正式挂牌成立。株洲市人民检察院侦查监督处处长崔君和攸县政法委副书记陈敏共同为检察室揭牌。攸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钟文灿,攸县公安局常务副局长刘新华参加了揭牌仪式。这标志着攸县检察机关驻派出所检察室工作已全面启动,检察院对公安工作由原来的“事后监督”,拓展到“全程监督”。

  根据高检院的统一部署,攸县人民检察院是株洲市挂牌成立驻派出所检察室的试点单位。驻派出所检察室的建立,是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对高检院加强侦查监督维护司法公正专项报告的审议意见,旨在提升检察机关侦查监督工作水平,提高侦查监督工作的法治化、现代化及侦查监督工作的品质与效率。

  钟文灿表示,驻所检察室将积极开展刑事拘留未报捕移诉监督活动,发现和纠正刑事拘留适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重点对不当适用、不当处理、不当延长等违法情形进行监督纠正,构建对限制人身自由强制措施监督的工作机制。下一步,该院将深入研究探索破解知情难题,通过信息化手段实时共享刑事案件的发案、破案、立案、不立案、撤案、采取强制措施以及降格处理等情况,逐步建立同步侦查监督的工作机制。

  同日,攸县人民检察院驻网岭派出所检察室挂牌成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