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胖子的变身:做手术一年瘦180斤

来源:红网 作者:张树波 编辑:夏君香 2017-05-12 11:27:37
时刻新闻
—分享—

曾先生减重前后对比。图/记者华剑

  红网长沙5月12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张树波 实习生 易永艳 盛家豪 通讯员 魏惊宇)身高1.7米,体重346斤,34岁的曾先生曾是一名重量级选手,肥胖给他带来了诸多不便。5月11日,记者从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获悉,经过减重手术,他一年来瘦了180斤。

  曾先生是益阳人,起初体重在160斤左右,从2004年开始增长到200斤,结婚后更是猛涨,后来体重达346斤。“上厕所都困难。”曾先生笑着说。去年上半年,他因肥胖引起心肺功能衰竭、2型糖尿病、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等问题,被家人送往医院。

  2016年5月17日,曾先生在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接受手术,一个月就瘦了30多斤。

  该院微创外科中心刘威教授告诉记者,减重手术即减重与代谢手术,本质是限制胃的容量,是一种良性手术,从临床研究看,减重手术并发症的发生率比腹腔镜胆囊切除手术并发症的发生率还要小。需要提醒的是,有些患者并不适合减重手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