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9岁女大学生欠下巨额债务 留遗书后失踪

来源:红网 作者:陈斌 编辑:夏君香 2017-05-12 11:27: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12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斌)在父母眼中,19岁的真真是一个懂事的女儿。为了减轻父母的负担,真真从大四起就开始兼职,一直没有问家里人要生活费;在真真所实习的公司负责人眼中,真真是一个朴素开朗的女孩儿。

  这个邵阳女孩十天前留下遗书失踪了。无论是家人还是领导,事先都不知道这个女孩已经被校园贷所压垮。

  5月2日凌晨,真真在微信朋友圈留言:网贷害人害己,沾上就只有死路一条……

  目前,真真还未找到。

  父母做梦都没想到女儿会借贷

  如果不是4月底,真真的父亲邓先生收到了一条催债短信,这家人还不知道真真在外欠了校园贷。

  真真是邵阳一家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学制是五年。真真的家境不太好,几年前,父亲还做了大手术。在学校读书的第四年起,真真就没有向家里人要过生活费。家人问起,她就说自己在超市里兼职当收银员。

  真真在5月2日留下的遗书中显示,她一开始确实在超市做兼职,但后来也没做了。慢慢揭不开锅的真真,尝试着手机上借了贷款,从此“用完再借,就像上瘾一样”。

  在真真留在家里的手机上,屏幕上都是借贷的软件,一共有13个。真真的微信列表则显示,她还关注了小续宝,51麻袋、熊二钱包、小胖钱包等数十个贷款公众号用于借贷。此外,还有一些个人的微信号为她提供短期的贷款。

  真真留下的借条显示,她每次的贷款金额并不算高,大都在2000元左右,借款时间为一两周。但她不断通过拆东墙补西墙的方式来还贷,累计借入的金额达三十多万元。

  贷款的事,真真从没有告诉过父母。

  4月29日,陈女士赶到长沙,把正在长沙实习的女儿带回了邵阳,想向女儿了解情况。但是,5月2日一早,女儿便留下书信不辞而别。

  领导很惋惜,希望她早点回家

  如果没有沾上网络贷,真真的生活不会有太大的问题。至少,她有一份月薪接近三千元的工作。

  去年7月起,真真来到位于长沙迎新路的一家工程公司实习。5月11日,该公司负责人邹先生说,真真入职后,从事的是前台客服工作,开始时工资2500元,转正后工资是2800元。

  在邹先生眼中,真真是一个生活朴素,性格很开朗的女孩,与同事们相处也很融洽。但是今年3月7日,真真突然向公司提出辞职。邹先生很意外,也想全力挽留,但真真态度很坚决。

  听说真真因为巨额贷款而失踪,邹先生很意外。他说,真真没有对任何人提起过这件事。邹先生说,原本还有7天的工资打算本月给真真的,但真真一直没有来。邹先生说,今年5月4日,真真妈妈突然给他打电话,他才知道,真真失踪了。

  邹先生很惋惜,希望真真能早日回家。

  延伸

  部分校园贷门槛低,利息高

  记者走访了长沙的部分高校,发现一些贷款小广告张贴在校园里。这些贷款渠道门槛非常低。

  依据《中国银监会关于银行业风险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不得将不具备还款能力的借款人纳入营销范围,禁止向未满18岁的在校大学生提供网贷服务,不得进行虚假欺诈宣传和销售,不得通过各种方式变相发放高利贷。

  但记者以要贷款为由,联系上了几名贷款中介人,发现无论是审核借款人的还款能力,还是不得向未满18岁大学生贷款等要求,在贷款中介眼中“都不是问题”。

  校园贷的利息是多少呢?一家名为过桥之家财务部的贷款中介称,利息为一周30%,贷款必须提前扣除利息。

  这样积累的贷款就会变得越来越多,变成无法承受的负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