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小龙虾市场呈现供过于求迹象 5月面临降价局面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金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向宏鑫 2017-05-12 13:56:5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金)立夏一过,长沙街头巷尾又是一片“虾山虾海”,小伙伴们开启了“不约酒约虾”模式。这两年随着小龙虾跃升宵夜第一霸主位置,价格也一路看涨,普通的一份小龙虾价格从98元飙到128元。那么今年小龙虾价格如何呢?记者了解到,降价了!由于养殖户蜂拥而至养小龙虾,今年市场上已经出现小龙虾供过于求的迹象。

  “刚上市时大的红壳龙虾能卖到每斤30元,小点的青壳龙虾也能卖到18元一斤,现在价格降至大的15元/斤,小的12元/斤。”昨日,马王堆做水产生意的刘老板告诉记者,进入5月,小龙虾供货充足,价格比4月下跌不少。“4月市场上出现的小龙虾多是去年遗留的虾子,个头比较大,但数量少,价格相对较高。5月之后小龙虾集中起水,上市量多,价格会下降。”

  同时,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虾的价格也有所下降,每斤平均下降了2元到5元。

  “今年小龙虾的价格下降主要是由于养殖量大增,供过于求。”对此,湖南虾忙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大胜分析道,这两年小龙虾比较火,大家就一窝蜂养殖虾,而其在餐饮市场的份额并未增长那么快。“以前都是小龙虾门店找养殖户提供虾,现在则是养殖户主动上门找门店,风向变了。”

  小龙虾养殖户李志奇,前年从广东回到湖南养小龙虾,尝到甜头后,他便增加了养殖面积。但今年他明显感觉到养殖市场出现了变化。除了土地流转价格变高增加了养殖成本外,养殖户也越来越多了,“很多农户也加入了小龙虾的养殖队伍。”

  而记者从省畜牧水产局也了解到,近年来,湖南小龙虾的产量实现“大飞跃”。2012年全省小龙虾养殖产量仅为1999吨,2015年产量已经达到1.7万吨,去年更是跃升至5.6万吨,一年时间增加两倍多。

  “这两年小龙虾市场还能维持,后期可能出现滞销的现象。”李志奇预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