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建成“健康扶贫”数据库

来源:红网 作者:黄金翠 冯正春 编辑:刘惟烜 2017-05-12 11:15: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道县5月12日讯(通讯员 黄金翠 冯正春)5月11日,湖南省道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信息中心投入健康扶贫数据使用。这标志着道县卫计系统健康扶贫数据库建成。

  根据省市的统一安排,2月22日,道县召开卫计系统健康扶贫数据调查工作会议,对各乡镇、街道卫生院健康扶贫工作信息员进行信息系统的操作培训,拉开了道县卫计系统健康扶贫数据调查的序幕。

  道县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健康扶贫工作的决策与部署,全面掌握2016年道县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救治和保障情况,对因病返贫情况实行动态监测与管理,进一步推进精准健康扶贫工作,按照对象确认、疾病确诊、信息反馈、帮扶效果四项调查原则,根据组织培训、乡村调查的工作流程,采取基层卫生人员进村入户调查、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信息系统和“国家卫生统计网络直报系统”填报的住院病案首页数据信息筛查的办法,在全县有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的所有乡镇、街道范围内,调查健康扶贫数据库中患病人员、新发生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贫困户中的患病人员所患疾病确诊信息、疾病治疗信息、帮扶效果信息;对上报过程中发现的前期调查核准信息有误的,可按照要求予以变更。根据调查结果,建立道县健康扶贫数据库,为全县精准健康扶贫工作提供数据、信息支撑。

  目前,道县卫计系统健康扶贫数据库共录入因病致贫人口5400余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