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轿车失控冲进泥田 路过辅警掰门救人

来源:红网 作者:戴震寰 编辑:王津 2017-05-12 11:17:26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为救援现场。经历铺派出所供图

图为救援现场。经历铺派出所供图

  红网宁乡县分站5月12日讯(分站记者 戴震寰)“当时幸亏他们及时伸出援助之手,不愧是人民的好警察!”昨日,因车辆失控冲进泥田的车主宋先生在接受本站记者采访时,对救了自己一家的经历铺派出所驻村辅警张果平和文必胜不停地表示感谢。

  昨日上午10点50分左右,太阳高悬,天气闷热,宋先生驾驶的车辆行驶在历泉路时,突然失控,冲进泥田。同一时间,经历铺派出所驻村辅警张果平和文必胜正从经历铺街道下村返回派出所,途经历泉路由北往南一公里处时,突然看见一辆中华轿车从历泉路上冲进泥田中。“听到了小孩子的哭声。”看到情况紧急,四周无人,张果平和文必胜果断停车,赶到事故现场。

  “车上还有孩子,你打120、指挥交通、喊村民!”张果平见驾驶座司机疑似已晕厥,后排情况不明,车上不断传来小孩的哭声,一边脱去鞋裤冲下泥田,一边和文必胜分配任务。

  在事故现场,张果平发现车上共五人,一名小孩俯在驾驶员身上,后排两个大人一个小孩,目测后排一名妇女伤势较重,两名小孩吓得哇哇大哭。“别怕,我马上救你们出去!”张果平首先试图打开车门,但无果,随后发现副驾驶和后排车窗开着,便立马从车窗爬进车内先后将两小孩救出递给文必胜。

  一下,两下……紧闭的车门终于被掰开。“可能车子受了撞击,门打不开,我就用蛮力把门掰开了。”救援中,张果平发现驾驶员虽然醒来了,但正处于“懵圈”状态,无法有效沟通,只能用蛮力将车门掰开,并在赶来的村民协助下将伤势较轻的两个大人扶到路边。

  张果平见后排年纪较大的妇女伤势较重,对问话无明显回应,心急如焚地对村民喊道,“不要动她,现在不能动她,赶快打电话急救,去买几瓶矿泉水来。”

  张果平了解急救常识,他知晓这种情况下不能贸然搬动伤者。他不停地喂矿泉水给伤者,同时,不停地安抚伤者,“没事,没事,保持清醒,救护车马上就到了!”等待救护车的时候,张果平一直守在伤者身边密切关注伤者状态。与此同时,文必胜和附近村民一道指挥过往车辆,保持道路通畅。

  “呜呜呜……”事发十多分钟后,救护车的声音由远及近传来。两名小孩只有轻微外伤,驾驶员及另一名妇女经检查并无大碍,驾驶员的婶婶伤情比较严重,但得到了及时救治,无生命危险。

  “作为一名辅警,这是我们应尽的责任。”今年49岁的张果平接受记者采访时显得很谦虚,他表示,虽然不能做什么大事,但替群众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还是能做好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