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强化卫计优质服务 新增奖特扶对象220余名

来源:红网 作者:李颍华 冯正春 编辑:刘惟烜 2017-05-12 11:21: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道县5月12日讯(通讯员 李颍华 冯正春)5月12日,湖南省道县卫生计生委工作人员进村入户,看望新增奖扶对象,宣讲计划生育法律法规知识,进一步强化卫生计生服务。

  近年来,道县坚持以人为本,正面引导的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方式,全面夯实基层基础,创新计生奖扶机制,认真落实计生惠民政策,进一步完善“生育关怀”制度,出台小孩随母姓奖励政策,对新生婴儿在公安部门办理户口时,跟其母亲姓氏的给予1000元的一次性奖励;把计生贫困家庭的“精准扶贫”工作与“生育关怀”行动有机地结合起来,采取“一户一策、一户一法”的办法,以政策扶贫、项目扶贫、科技扶贫、教育扶贫等方式,确保计生贫困家庭分期分批脱贫致富;以“5·29”会员日、端午、中秋和春节等节日为平台,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构建社会和谐。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倡导健康、科学、男女平等的生育观念;保护妇女权益,促进女孩成长和发展,严惩“两非”违法行为,促进出生人口性别比逐步回归正常值范围。做好出生缺陷综合防控工作,提高出生人口素质。认真落实“全面两孩”政策,不断完善流动人口“一盘棋”服务管理模式,深化服务管理改革,创新管理机制, 强化工作措施,努力控制政策外多孩生育,促进计生工作稳步和谐发展。2016年,经省里考核认定,道县全县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8.8‰以内,符合政策生育率达89%。

  据统计,目前道县已经核实今年的新增奖特扶对象220余名,剩下部分将在本周内全部核实完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