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人温琦华身中数刀救下3名儿童 被誉为最美新娘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张浩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李丽 2017-05-12 13:48:06
时刻新闻
—分享—

  坐满游客的观光船上,突然一个歹徒持刀一顿乱砍。危急关头,一对新婚游客挺身而出,与歹徒展开生死搏斗。新娘为了保护同船素昧平生的3名儿童,身中数刀,被誉为最美新娘。

  这个勇敢的新娘叫温琦华,衡阳耒阳人。“当时心中就一个念头,拼死也要保护孩子。”

  去年3月25日,温琦华与新婚丈夫匡兵前往海南三亚市西岛景区度蜜月假。当天下午,他们乘该景区“观海游19号”观光船出船观光。一个突如其来的遭遇,给他们的蜜月之旅蒙上阴影。

  当“观海游19号”返航距码头200米海域时,突然船尾传来一阵呼救声。船上的游客还未反应过来,一个中年男子已将一名小孩扔到海里,随即跳到船身中部,用脚猛烈踩踏观光玻璃船板,企图破坏船。

  在破坏船体无果后,歹徒随即拔出一把长约20厘米的利刃一阵挥舞,并向3个儿童砍去。与儿童相邻的温琦华挺身挡住歹徒,奋勇护住3个儿童。歹徒便砍向温琦华,温琦华奋不顾身扑向歹徒,被歹徒连刺几刀,并被打倒在甲板上。但她马上顽强地爬起来,拼命保护3个被吓坏了的儿童。

  几乎同时,温琦华的丈夫匡兵及其他乘客冲向前与歹徒搏斗,阻止他伤害温琦华与儿童,最终协力将歹徒制服。温琦华和匡兵都因身中数刀,伤势严重,被紧急送往当地医院,经医务人员奋力抢救,双双脱离生命危险,但温琦华被鉴定为肢体伤残四级。

  温琦华见义勇为的事迹感动了很多人,受到了各级政府的表彰。三亚市政府作出决定,授予温琦华“见义勇为”荣誉称号,耒阳市委政法委表彰温琦华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记者 张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