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农委深入推进整治“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陈新文 欧胜军 蒋晓国 谭诚 编辑:王津 2017-05-12 13:49: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道县分站5月12日讯(通讯员 陈新文 欧胜军 蒋晓国 谭诚)5月11日,湖南省道县农业委员会“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工作例会,会议决定,道县农委系统今年“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重点将从五个方面着力,持续深入推进专项整治工作。

  一是强化惠农政策落实监督。加强对各项惠农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确保给农民、村级组织及新型经营主体的各种补贴、补助、补偿及时足额发放到位。二是扎实开展农村集体“三资”和村级财务大清查。扎实开展农村集体“三资”和村级财务清查“回头看”。三是清查涉农扶贫整合资金。重点检查中央和省、市、县下拨农业、畜牧、农机专项资金项目整合使用情况。四是集中整治委系统部门项目资金。集中清查本系统2013-2016年以来各级财政下拨给机关各股室、直属单位直接使用专项资金开支情况,严肃查处专项资金在审批、拨付、使用过程中出现的滥用职权、吃拿卡要、以权谋私等腐败问题。五是清查道县农委系统财政专项拨付使用情况。重点检查在项目申报、分配、实施过程中是否存在违规招投标、虚报冒领、弄虚作假、重复建设、盘剥克扣、截留挪用、贪污私分、吃拿卡要、收受贿赂等问题。

  自去年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以来,道县农委系统共排查出问题线索25个,其中整改、纠正7个,移交18个;全县立案查处涉农“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案件19起,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7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