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茶陵县开展应急知识宣传和应急避险综合演练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谭蓓蓓 编辑:杨滋 2017-05-12 18:18: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茶陵县分站5月12日讯(分站记者 谭蓓蓓) “发生火灾时,如何使用灭火器灭火?”“发现有人休克昏迷时,如何实施紧急救援?”“发生地震灾害时,又如何紧急避险?”

  5月11日,为了解答市民这些的疑惑,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帮助市民掌握正确的应急避险和紧急救援技能,茶陵县民政局联合县政府办、县消防大队、县人防办等相关单位,在下东街道沿河社区和下东中学开展了应急知识宣传和应急避险综合演练活动。

  当天上午,各参演单位分别来到沿河社区广场和下东中学,向社区居民和学生发放防灾减灾安全知识宣传手册、书籍、环保袋,并设立咨询台,宣传防火防灾安全知识。县消防大队队员耐心地讲解了灭火器的原理和使用方法,并现场模拟小型火灾,邀请学生亲身体验使用灭火器。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细致地演练了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的全过程。

  在沿河社区,各参演单位还来到河边,模拟居民落水的紧急救援。几分钟后,消防队员们便将模拟落水居民救上岸,转移到安全区域。

  在下东中学开展的地震应急疏散演练中,随着警报声响起,教学楼内各班学生有序、安全、快速的撤离教学楼,并通过应急通道集结于学校操场,前后用时不到三分钟。在清点人数时发现两名学生滞留教室中后,消防员立即抬着担架,赶到教室,解救被困学生。紧接着由医护人员为受伤学生进行简单包扎,并送往医院接受后续治疗。

  参加演练的居民和学生们纷纷表示,本次应急避险演练活动是对自己的实战模拟训练,进一步增强了自己的安全防范意识以及逃生自救能力,提升了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