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启动2017年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道恒 编辑:刘惟烜 2017-05-12 14:26: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江永5月12日讯(通讯员 李道恒)5月12日上午,湖南省江永县在知青广场举行2017年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讲解防灾减灾知识,标志着江永县正式启动2017年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

  在活动现场,县消防、公安、旅游、食药监、工商、质监等部门通过宣传展板、播放音响、现场讲解等形式,宣传普及防范城市内涝、泥石流、交通事故、火灾等公共安全风险的知识和技能。

  今年“防灾减灾日”的主题是“减轻社区灾害风险,提升基层减灾能力”。围绕这一主题,江永县各相关部门将采取发放资料、现场咨询、媒体宣传等方式,进行为期一周的防灾减灾知识和法制宣传,对城市内涝、洪涝、泥石流、滑坡、地震及煤气泄漏、火灾事故等防范应对措施进行普及。同时,相关部门将对学校、医院、居民区、商场、车站、地下管网、隧道桥梁等各类易发灾害风险场所,进行隐患排查、风险评估和问题整治,并组织消防灭火演练、中小学防地震知识演练等活动,全面增强广大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我救护能力。

  江永县应急办负责人说,参与此次宣传活动的县直部门共18个,制作现场宣传展板26幅,95余名工作人员在宣传现场为市民发放宣传资料300余册。“有图有文,很实用,就算不识字也可以看得懂。”市民张为民大爷在食药工质的宣传台拿到一幅食品药品识假辨假知识的宣传海报,工作人员还很耐心地告诉他,“如果有不懂的,可以随时拨打12315免费电话24小时咨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