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花区圭塘街道关注计生特殊家庭 共建“幸福雨花”

来源:红网 作者:张珍 吴丹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李丽 2017-05-12 17:08:22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红网长沙5月1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珍 通讯员 吴丹)12日,长沙市雨花区“创建幸福家庭 弘扬家庭美德”主题活动在圭塘街道举行,文艺表演、主题摄影展等系列活动的开展,展示了日益提高的文明素质,有助创建“幸福雨花”。

  活动现场,街道群众自导自演的原创歌舞、情景剧轮番上演。小朋友用欢快的舞蹈呼唤“让爱住我家”,青年志愿者们则心系计生特殊家庭,以自导自演情景剧来诠释家庭和睦的意义。

  有趣且“接地气”的情景剧得到了大家的交口称赞。“我们将自己的工作改编成情景剧展示给大家,呼吁更多人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中来。”情景剧主人公之一的韩伟伟,同时也是圭塘街道温心家园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负责人。据他介绍,2013年圭塘街道通过财政购买社工服务项目,由温心家园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执行,服务辖区41户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自开展服务以来,共开展个案服务2600次、社区活动48次、医疗陪护200个小时。通过三年的努力,全街服务对象几乎已经走出失子之痛,并利用自身的力量抱团取暖,组建温心家园管理委员会,并通过管委会开始帮助更多的失独家庭。“能够通过我们的力量让这些老人们走出痛苦,重拾生活的信心,我们也很欣慰。”韩伟伟说。

  温心家园项目是圭塘街道在全省首创的由政府购买专业社工服务计生特殊家庭项目,开创“专业社工+志愿服务”模式。三年来每年创新开展10类服务,逐步改善了计生特殊家庭生活环境,建立家庭社会支持网络,实现社会共融。除了温心家园项目外,圭塘街道开创“五彩一家”平台让“老漂族”享受和睦欢乐,各社区也不断创新特色幸福家庭品牌,大力营造“家庭和美、邻里和睦、社会和谐”的良好氛围。活动现场,圭塘街道政协工作联络处向温心家园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捐赠温心基金,希望帮助这些计生特殊家庭。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保障每一个小家的幸福也是构建社会大和谐的重要部分。”圭塘街道党工委书记姜泽红表示,街道还将继续探索,拓宽服务,为深入推进幸福家庭创建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共建“幸福雨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