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实施基本药物制度考核组来道县考核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蒋晓国 何化继 谭诚 编辑:王津 2017-05-12 14:51: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道县分站5月12日讯(通讯员 蒋晓国 何化继 谭诚)5月10日,湖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药政处副处长袁翔带领省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考核组来道县就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进行考核指导工作。道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小华,县政府副县长何智英及县卫计委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何智英就道县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她说,目前,道县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初步建立。2016年道县基本药物网上采购共15761.6万元,其中:县级医疗单位11235.8万元,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4525.8万元。

  袁翔代表省考核组对此次考核的内容、目的作了简要的说明,并提出了明确要求。与会人员以严肃认真、客观公正、高度负责的态度查阅了资料。

  下午,省考核组人员分成两个小组,分深入到道县清塘镇卫生院、月岩林场桐狮井村卫生室、寿雁镇卫生院、寿雁镇白石寨村卫生室,采取查阅台账资料、现场核查等方式,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药物制度建设管理、药品采购、药品储备、药品使用、药品价格、合理用药、处方使用等工作进行实地考核。

  通过听汇报,查资料、现场检查,省考核组负责人对道县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考核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