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宝玉石珍珠文化收藏博览会开幕 等你来“寻宝”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实习生 彭惠迪 编辑:陈雪骅 2017-05-12 17:29:08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2日,2017湖南宝玉石珍珠文化收藏博览会、《东方寻宝》栏目第五届全国赛宝大会暨湖南地质科普展在省展览馆开幕。

市民纷纷过来“寻宝”。

目前,湖南珠宝玉石观赏石矿物晶体产业实现了从业人员近百万、年均消费总额近300亿的市场规模。

  红网长沙5月1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玉先 实习生 彭惠迪)5月12日,2017湖南宝玉石珍珠文化收藏博览会、《东方寻宝》栏目第五届全国赛宝大会暨湖南地质科普展在省展览馆开幕。省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玉立,省有色金属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宁建业等领导出席。

  展会为期三天,以“传递湖湘之美”为主题,采用“会、展、赛”一体化的办展模式,划分了地矿科普区、淡水珍珠产业区、珠宝玉石品牌企业区、传统玉石观赏石区、文创+非遗区、书画艺术品区、科普及评选活动区、东方寻宝活动区等八大板块。

  同时,展会将《东方寻宝》栏目第五届全国民间海选赛宝大会和名家书画拍卖、湖南地质科普展览、旗袍走秀等兼具互动性、趣味性、体验性和知识性的专题活动融入到展会现场,致力打造集展览展销、地质科普、产业聚焦、行业交流、专业服务、收藏鉴赏、优质企业与知名品牌推广于一体的省级地质科普产业和文化艺术品收藏产业活动平台。

  展会及其他专题活动可免费参观、免费体验,来自全国各地的鉴定专家和顶级文玩艺术品齐聚展会现场,更有中央电视台《寻宝》栏目组特邀专家欧阳朝霞,中国文物艺术品痕迹物证司法鉴定中心副主任、文化部中国社文会艺术品鉴评委副主任严裕国,中国文物学会鉴定委员会委员须小龙,国际注册高级珠宝古玩评估师李晓光等专家学者坐镇赛宝大会,为广大文化艺术和收藏鉴赏爱好者带来一场奇绝瑰丽的视觉盛宴。

  目前,湖南珠宝玉石观赏石矿物晶体产业实现了从业人员近百万、年均消费总额近300亿的市场规模,形成了“以长沙为中心、14个地州市共同发展”和“以市场为中心、全城散点式布局”的良好局面。进入产业化发展阶段后,产业体量在扩大、市场消费在增长、行业制度在规范、产业链条在完善,围绕专业化、市场化和国际化等工作重点,着力培育一批标杆型、骨干型、创新型自主珠宝玉石观赏石品牌,进一步建立产、学、研、销一体化的“湖南宝玉石观赏石产业生态圈”,积极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