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何锋带队检查湘潭市雨湖区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谢岳峰 编辑:唐韵 2017-05-12 15:31:5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委副书记、区长何锋查看有关信息。

何锋查看一格制药危化品储存情况。

在湘潭加能气体有限公司,何锋询问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落实情况。

在大洋百货视频监控室,何锋查看值班人员有关记录情况。

  红网雨湖区分站5月12日讯(分站记者 谢岳峰)为更好地落实安全生产企业主体责任,5月11日下午,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委副书记、区长何锋带队对辖区部分重点监管企业、人员密集型场所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调研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赵波参加检查。

  湖南一格制药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化学药品、生物制品和中成药,是一家集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科技型民营企业,目前已有80余个产品获得国家药品批准文号。何锋深入该企业厂区、制水站、锅炉房、危化品仓库等地,重点检查了生产设备运行、货物存放、企业日常安全管理、操作规范流程等情况。“企业要想走得远,安全生产工作是关键。”何锋查得认真、问得详细,对当前企业存在的一些问题一一提出整改要求,他强调,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以高标准将问题整改到位。

  湘潭加能气体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工业用切割气体的企业。“天然气从那里来?”“气罐多久检测一次?”“新进员工有没有进行安全培训?”在企业内,何锋向企业负责人详细询问了相关情况以及安全监管部门监管落实情况,到储罐区、加气区进行了实地检查。何锋要求企业,要定期对设备进行检测,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进行管理,加强对员工的安全生产培训。由于该企业只在上午进行生产,何锋叮嘱安监部门要不定期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企业进行突击检查。

  随后,何锋还来到大洋百货,检查人员密集型场所应急防范措施部署、消防安全落实情况。在商场监控值班室,何锋发现值班人员对检查情况存在记录不规范问题,现场对其进行了严厉的批评。

  今年1至4月份,雨湖区共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3起,同比下降62.5%,未发生较大及以上安全事故,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区安监部门共组织各类执法活动424次,出动执法人员1007人次,检查生产经营单位781家次,下达执法文书187份,立案调查3起,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3份,一发撤销或吊销安全条件不合格烟花爆竹经营门店24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