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化县积极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应急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陈懿 编辑:唐韵 2017-05-12 15:58:19
时刻新闻
—分享—

督查中查看资料

宣传现场

宣传现场

  红网新化县分站5月12日讯(分站记者 陈懿)5月12日,为切实做好“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应急知识宣传工作,湖南省新化县开展了“应急知识集中宣传日”活动,各县直相关部门在上渡办事处门口、一中岔路口、南门湾、日益隆、日盛商都、火车站等人流量多的地方都设立了宣传咨询点,宣传中,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刘迟辉带领相关领导亲临现场督查,在督查中查看了资料,询问了情况,肯定了各项工作。

  活动现场采取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横幅、现场咨询防灾减灾等方式进行宣传。宣传内容丰富,包括消防、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反恐、交通事故、家庭火灾、恐怖袭击、气象洪水灾害、动物疫情、传染性疾病、中毒事故、灾害等各类突发事件的有效应对方法、措施及一些急救常识,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观看。活动中,工作人员积极向过往群众散发应急宣传资料,宣传防灾自救安全常识,并解答关于应急方面的疑难问题。

  此次宣传进一步普及预防、避险、自救、互救、减灾等应急防护知识,增强公众公共安全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提高公众应急避险能力。老百姓普遍都赞扬活动开展的好,对今后的生活中防灾减灾方面起到了一定的预防作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