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车失控冲进水塘 村民跳水勇救司机竟是自己小学同学

来源:红网 作者:郑江晖 编辑:唐韵 2017-05-12 16:50:44
时刻新闻
—分享—

小车失控掉进鱼塘

村名奋力救人

司机被成功救上岸

  红网常德站5月12日讯(记者 郑江晖)5月10日,在湖南省常德市安乡县大鲸港镇大港村的村道上发生了惊险一幕,一辆小车失控冲入路边鱼塘,司机被困。危急关头,两名村民跳入水中,展开一场生死营救。

  当天中午11点半左右,村民程云安忽然听到自家鱼塘传来响声,“‘嘭'的一声,声音很大,感觉是什么掉进水里。”程云安跑出门一看,一辆小车栽进水塘,正慢慢下沉,车内司机被困,随时都有危险。情况危急,程云安无暇他顾,赶紧四处奔走呼喊村民过来帮忙。

  村民袁红军和何德顺听到喊声,立马骑着摩托车赶到现场。赶到时,天窗已经打开,意识模糊的司机艰难攀爬着,塘水开始倒灌,即将没过车顶。袁红军和何德顺见状,上衣都来不及脱,猛地一头扎进水里,“拼了命地游,从来没这么快过,感觉自己在和死神抢时间。”袁红军告诉记者,两人到达小车附近时,就已做好分工。两人合力将司机从天窗拖拽出来后,再一人托头一人抬脚,将司机推到岸边,并抬到旁边的一片空地上。

  此时,两人已精疲力尽,“怕还有人被困,问了司机5次,直到确认确实无人被困了,才放松下来。”两人瘫坐在岸边,120急救车赶到将司机紧急送往医院。随后,司机家属请来吊车将小车打捞上岸。

  袁红军和何德顺救人的义举被围观村民拍下传上网,赢得不少网友的点赞,这让朴实的两人有些不好意思。“这都是应该的,人命关天,而且我水性较好,也不是盲目救。”袁红军说,更令他意外的是,事后发现他救的这个小车司机还是他多年未见的小学同学。“这更有缘了,救人救到同学。”

  小车司机姓胡,安乡人,事发时正是走亲戚返回县城的路上,事故原因可能是路况不熟加之车速过快,导致小车失控坠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