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千名贫困人员在脱贫攻坚首战中就业

来源:红网 作者:王建平 李蓉 编辑:王津 2017-05-12 16:54: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常德站5月12日讯(通讯员 王建平 李蓉)在扶贫攻坚首战中,石门县6000多名党员干部积极帮助贫困户实现“微心愿”。

  到目前为止,全县有上千名贫困家庭成员在当地就业。石门县被国务院列为武陵山片区扶贫攻坚试点县之一,全县还有65个村,31443人没有脱贫。为确保今年摘掉国家贫困帽,4月全县开展了“空城行动”, 先后有6000多名党员干部纷纷走出机关,分头深入每名贫困户家中,大力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并与贫困户同吃同住同劳动,首先帮助他们实现“微心愿”。针对有就业愿望的贫困户,联点帮扶责任人及时与当地的企业进行联系,直接介绍就业;对没有就业能力的弱智贫困人口,社区及时腾出公益性工作岗位让其就业。

  石门县宝峰开发区鑫峰电子厂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先后接纳了100多名贫困家庭成员就业。永兴街道新厂社区十一组的居民刘碧云,现年49岁,她和丈夫都是残疾人,小孩还在读书,以前家里没有经济收入来源,每月交水费、电费都成困难。结对帮扶的社区党员干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很快想办法介绍到宝峰经济开发区鑫峰电子厂上班,每月的工资收入达到2000多元。另外,石门县利用茶乡的优势,大力接受贫困家庭成员到茶厂工作,永兴街道双溪社区新开办的楚韵茶叶有限公司吸纳了50多名困难户家庭成员就业,让他们充分体会到脱贫攻坚所带来的温暖。永新街道新厂社区贫困人员刘碧云高兴地说:“我是新厂社区介绍来的,现在有了固定的收入来源,我小孩的生活费和水费电费有着落了,家里没有以前那么困难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