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防灾减灾日 湖南省减灾委、省应急委发出倡议书

来源:红网 作者:祝林书 编辑:刘惟烜 2017-05-12 16:59: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12日讯(通讯员 祝林书)5月12日上午,湖南省减灾委、湖南省应急委在长沙市岳麓区洋湖湿地公园广场举行2017年全国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向全社会发出倡议——减轻社区灾害风险,提升基层减灾能力。

  湖南省减灾委副主任、省民政厅厅长唐白玉在5月12日举行的全省集中宣传活动仪式上,宣读了《2017年全国防灾减灾日活动倡议书》,郑重向全社会发出如下四点倡议:

  一、提高防灾减灾意识,树立以防为主思想。灾害风险无处不在,事故隐患无时不有,面对灾害和事故我们要做到有备无患、居安思危,主动了解灾害风险,熟悉逃生路径,备好应急物资,把以防为主的思想落实到我们的具体行动中去。

  二、学习防灾减灾知识,提高避灾自救技能。防灾减灾知识是自救互救的基础,学习防灾减灾知识能最大限度地减少灾害带来的损失。我们要主动通过广播、电视、报纸、互联网、书籍等途径学习防灾减灾知识、掌握自救互救技能,构筑起我们的安全屏障。

  三、参与防灾减灾活动,营造全民参与氛围。我们要积极参与政府、单位、社区组织的防灾减灾活动,向家人、朋友及周围的人们义务宣传防灾减灾知识,努力争当防灾减灾志愿者,努力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共同提高防灾减灾能力。

  四、强化生态环保理念,促进人与自然和谐。人类对资源环境的破坏是当今灾害频发的原因之一。善待自然,减少灾难,我们每个公民责无旁贷。我们要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保护生态,节能减排,争做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模范!

  倡议书倡导全社会立即行动起来,共筑抵御灾害的坚实防线,共建我们的安全美好家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