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委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四次集中学习专题辅导报告会

来源:红网 作者:甘红春 编辑:唐韵 2017-05-12 17:10:54
时刻新闻
—分享—

报告会现场。

  红网永州站5月12日讯(分站记者 甘红春)5月12日,湖南省永州市委学习中心组举行2017年第四次集中学习专题辅导报告会,以国家安监总局研究中心主任黄盛初博士为组长的国务院安委办宣讲团第三组来永州市,围绕《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进行专题宣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晖主持报告会,市委副书记、市长易佳良,市领导张严、唐能武、吴志雄等市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黄盛初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述了中央《意见》出台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重点任务,结合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就做好永州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报告视野开阔、内容丰富,阐述精辟、深入浅出,理论性、政策性、指导性和操作性都很强。

  就抓好当前及下一阶段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李晖指出,一要学深学透《意见》精神要旨,准确把握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大方向。采取多手段多方式,大力学习宣传《意见》的主要内容、实施要求和重大意义,坚守安全这条红线,把安全生产摆在高于一切、优于一切、先于一切的突出位置,切实抓紧抓好。二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意见》各项改革任务和工作措施在永州落地生根。要把学习《意见》精神转化为内生动力,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切实把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每个方面、每个环节、每个企业。三要迅速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坚决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发生。深刻汲取近期安全生产事故教训,要分行业、分系统、分地域开展地毯式、全方位、全覆盖、零容忍的排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厌战情绪,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