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东县组织开展5·12应急知识宣传周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颜伶俐 编辑:王津 2017-05-12 17:16:32
时刻新闻
—分享—

衡东县应急知识集中宣传活动。

应急知识宣传现场。

应急演练。

  红网衡东县分站5月12日讯(分站记者 颜伶俐)5月12日上午,湖南省衡东县政府应急办组织县应急委成员单位在县文体广场开展应急知识集中宣传活动,普及公众防灾避险等应急知识,提高公众的应急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衡东县政府办主任李建华到现场指导。

  活动现场,各单位采取宣传展板展示、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横幅、现场咨询等形式,就防灾减灾、电力应急、手足口病防控、交通运输和旅游应急等知识进行了大力宣传,并向过往群众免费发放各种资料,解答关于应急方面的疑难问题,普及各类突发事件的有效应对方法和措施。现场,衡东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还组织开展了队列步伐、警棍盾牌术、反恐防暴技战术等应急演练,县武警消防大队组织开展了灭火救援疏散演练,并在现场设立了灭火救援器材展示区,就灭火器等消防设施的使用进行了演示。

  5月12日当天,衡东县不仅在文体广场设立了集中宣传点,同时各乡镇各部门和乡镇村组、社区、企事业单位、学校幼儿园等基层单位也同步进行了集中宣传。

  据衡东县政府应急办介绍,衡东县将5月12日-18日确定为全县应急知识宣传周,活动主题为“加强应急管理,科学有效应对突发事件”,采取自主宣传、集中宣传、媒体宣传、短信宣传、广告宣传等形式,重点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各类应急预案;宣传介绍各类突发事件的种类、特点、灾害,以及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处置办法、应对措施等;宣传介绍各种防灾减灾、应急避险的基本知识及技能,增强公众防灾避险的意识和自救互救的能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