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水利厅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 山洪灾害防御科普进校园

来源:红网 作者:刘娜 易知之 编辑:陈雪骅 2017-05-12 23:04:08
时刻新闻
—分享—

5·12“防灾减灾宣传日大型宣传活动现场,市民认真翻看防汛抗旱宣传手册。

在场观众积极参与防汛减灾知识竞答。

“防汛小超人”亮相活动现场。

涟源市第三小学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山洪防御知识课。

  红网娄底5月12日讯 (时刻新闻记者 刘娜 通讯员 易知之 )5月12日,是我国第九个防灾减灾日。当天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5·12“防灾减灾宣传日大型宣传活动在涟源市荷塘镇人民政府前坪举行。

  此次宣传日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群众灾害风险防范意识,普及自救互救和应急常识,保障生命安全,促进和谐安宁。

  湖南省防办负责人带领10多名队员赶往涟源市进行活动宣传,并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暴雨预警的信号有哪几种?”“山洪灾害的种类有哪些?”“你知道湖南省的汛期是哪几个月吗?”活动现场,主持人就防御暴雨山洪灾害相关知识点进行提问,市民们纷纷翻起手中的《防汛抗旱宣传手册》《山洪灾害防御科普知识》,踊跃作答。宣传展板前,不少市民驻足阅读相关防灾减灾知识。“湖南防汛抗旱”的“形象代言人”——“防汛小超人”也亮相现场,吸引了众人的目光。

  当天下午,宣传人员还走进了涟源市第三小学,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山洪防御知识课。学习应急知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建设平安校园。课堂上,学生们观看了如何防御暴雨山洪的动画视频短片,并分组讨论遇到山洪灾害该如何做,课堂气氛十分活跃。

  省防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借此次应急知识宣传活动,希望大家能提高认识,增强个人减灾意识,提高自救互救技能,保障生命安全;加强宣传,多采用一些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对各类应急知识、防灾避灾常识等进行宣传;认真学习,通过多渠道平台尽可能多的掌握一些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防灾常识;抓好落实,积极部署,搞好各类水利工程的隐患排查,做好应对预案和应急措施,防患于未然。一旦真正面临灾难,要做到临危不乱,学以致用,最大限度地减少损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