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乡村少年宫风采全展示 点亮暮小少年“微心愿”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陈雪骅 2017-05-12 23:04:0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天心区暮云小学开展“红领巾相约中国梦——听党的话,做暮小好少年”主题活动。

学生齐唱少年先锋队队歌。

点亮“微心愿”环节。

  红网长沙5月1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周丹)“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一首配乐朗诵《少年中国说》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5月12日,长沙市天心区暮云小学开展了以“红领巾相约中国梦——听党的话,做暮小好少年”为主题的少先队活动展示,与此同时,该校的乡村少年宫成果展示获得了与会嘉宾的一致称赞。

  少先队活动精彩展示

  “红领巾相约中国梦——听党的话,做暮小好少年”活动旨在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和践行,培养队员们团队友善、积极向上的好品质,加强文明校园创建建设,推进文明志愿者活动,并展示乡村少年宫成果。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一曲全校学生齐唱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拉开了活动序幕,啦啦操、舞蹈、轮滑、手语操等表演轮番上阵,暮小学子的精彩表演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点亮学子“微心愿”

  天心区地税局副局长李剑平等一行六人,以及家长、志愿者代表们为12位暮云小学的孩子点亮了他们的“微”心愿。微心愿,微能量,“爱心使者”们积极行动,帮助孩子们实现了小小的心愿。

  一年级的汤呈璐得到了一个芭比娃娃,二年级的罗孟欢获得了一本百科全书,四年级的胡美茜有了一套格林童话,六年级的唐宇冰收获了一个埃菲尔铁塔模型……学生代表刘春燕说:“谢谢叔叔伯伯阿姨们带来的爱心礼物,我们一定会好好珍惜、好好学习,在感恩中茁壮成长。”

  乡村少年宫显风采

  暮云小学乡村少年宫作为南托片区唯一一个少年宫,现有轮滑、陶艺、国际象棋、剪纸等12个兴趣小组,由16名兴趣老师负责,定期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为孩子搭建施展才华、放飞梦想的舞台。

  12个兴趣小组备受孩子们的喜爱。综合了美术、雕塑、手工等元素的陶艺课程,不仅让孩子们有新鲜感,还可以令他们有亲近自然的感觉。在孩子们参与轮滑游戏的过程中,可以潜移默化的培养孩子的心肺、协调、平衡、灵敏等能力,通过单个动作的学习增加孩子的自信、使孩子更有耐心。

  2015年,暮云街道、南托街道正式调入长沙市天心区。2016年暑假,暮云小学进行了提质改造工程,投资680万元,“这将一个小校园变成了一个大花园,今年暑假,学校又将迎来功能室改造。”暮云小学校李熠骄傲地说,“我们见证了暮云十年的变化与变迁,走到今天很不容易。感谢区委区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暮云小学全体教师将更用心做好每个细节、为孩子的未来筹划,让每个学生感受到温暖与幸福、健康快乐成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