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民警及时铲除200余株非法种植罂粟

来源:红网 作者:红网湘西分站 编辑:陈雪骅 2017-05-12 21:10:49
时刻新闻
—分享—

罂粟种植现场。

清点销毁的罂粟。

  红网湘西站5月12日讯(通讯员黄小华 记者 向奎)5月10日,湘西州吉首市公安局石家冲派出所民警在社区走访时,发现一起辖区内居民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案,在值班民警的协助下,迅速对200余株罂粟进行铲除并运回所里销毁。

  5月10日上午10点,石家冲派出所民警在社区走访时,发现漆树湾一居民家院子里面种植的200余株罂粟,已经结果,还未成熟采摘,当发现这一情况后,石家冲派出所民警立即将情况给派出所相关负责人做了汇报,并迅速找到该居民楼的主人田某某。

  据田某某称,我种植罂粟只是觉得,罂粟花比较漂亮、好看,没想到会触犯到法律法规。经过民警的耐心教育下,田某某同意配合民警将罂粟铲除,并表示今后如发现类似植物一定举报,并自觉遵守法律法规。

  目前,在值班民警的协助下, 200余株罂粟已经进行了铲除并运回所里销毁。

  民警提醒:无论出于何种动机,无论数量多少,私自种植罂粟都是违法行为,市民如果发现非法种植罂粟行为,可立即向公安机关举报。

  相关链接:

  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条例》第七十一条规定,在下列行为之一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三千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一、非法种植罂粟不满五百株或者其他少量毒品原植物的。

  二、非法买卖、运输、携带、持有少量未经灭活的罂粟等毒品原植物种子或者幼苗的。

  三、非法运输、买卖、储存、使用少量罂粟壳的。有前款第一项行为,在成熟前自行铲除的,不予处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