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农委系统推进“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

来源:红网 作者:周胜蓝 申海洋 廖洁 编辑:陈雪骅 2017-05-12 22:27: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12日讯(通讯员 周胜蓝 申海洋 时刻新闻记者 廖洁)5月12日,湖南省农委召开全省农委系统“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2017年全省农委系统和农村基层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强调,要严厉查处农业农村领域各种违规违纪行为,形成人人围堵“雁过拔毛”式腐败行为的工作态势,真正杜绝农委系统及农村基层单位和个人“拔毛”行为,确保党的强农惠农政策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全省农委系统从2016年3月开始开展“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截至2016年底,共发现问题线索1968条,立案1070件,追缴违规资金3477.36万元。省农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全省农委系统和农村基层公开违纪挪用资金等行为得到了有效控制,但是,隐蔽性的违规违纪行为依然有一定的市场。

  今年,全省农委系统和农村基层将全力抓好五个方面的整治工作任务,即惠农政策落实监督、涉农扶贫资金清查、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和村级财务清查、规范农委系统项目管理、“互联网+监督”推广。

  会议强调,开展整治要继续在发现案源上下工夫,尤其是要加大对深层次隐性问题的发现力度。要在从快从严查处上下工夫,“零容忍”处理好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案件,并及时分类曝光。要在强化责任追究上下工夫,紧盯将单位“拔毛”和个人“拔毛”转入隐蔽的行为,加大对单位“拔毛”与个人“拔毛”隐蔽行为的及时发现、严厉查处,加强对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主管领导的追责。要在形成一批管用的制度成果上下工夫,严防隐性“拔毛”、变相“拔毛”行为的发生。确保中央和省级农业专项资金用于农业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科技装备投入等,充分发挥财政扶农资金的最大效益,为早日实现全省农业现代化提供风清气正的“三农”良好政治生态保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