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建国:为人民群众健康提供安全有效药品保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佳 冒蕞 编辑:何冰 2017-05-12 23:31:10
时刻新闻
—分享—

  李建国在湖南开展药品管理法执法检查时强调

  为人民群众健康提供安全有效药品保障

  王学军参加检查 杜家毫许达哲分别陪同检查

5月8日至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李建国率全国人大常委会药品管理法执法检查组在我省开展执法检查。湖南日报记者 罗新国 摄

  湖南日报5月12日讯(记者 贺佳 冒蕞)5月8日至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李建国率全国人大常委会药品管理法执法检查组在湖南省开展执法检查。他强调,药品质量关系民生大计,要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加强监管能力建设,改革完善短缺药品供应保障机制,为人民群众的健康提供安全有效药品保障。

  全国人大常委会药品管理法执法检查组组长、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学军参加检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分别陪同检查。

  执法检查组就药品管理法实施情况与湖南省政府及有关部门、基层药品监管人员座谈交流。李建国充分肯定湖南省认真贯彻执行药品管理法,在健全监管制度、建设监管体系、履行监管职责、创新监管思路等方面做出了许多积极的探索,在实施药品管理法的工作中,创造了一些重要的经验,形成了一些符合地方实际的做法。他说,药品质量关系民生大计,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在法律的指引下实施最严格的监管,为人民群众的健康提供安全有效药品保障。要贯彻新发展理念,贴近群众关切,善于从基层的监管工作中发现和总结新鲜经验,创新监管手段,提高监管效率,加强监管能力建设。

  李建国指出,改革完善短缺药品供应保障机制事关群众用药安全和健康福祉,要密切监测药品短缺情况,实行短缺药品供应保障分类精准施策,解决好低价有效药、“救命药”、“孤儿药”以及儿童用药的供应,破解“廉价药荒”问题。

  在湘期间,执法检查组先后到长沙、岳阳两地,深入药品生产企业、医院、药店、医药产业园区实地检查,详细了解药品生产、流通、使用情况,就药品管理法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听取意见和建议。

  检查中,杜家毫、许达哲表示,湖南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四个最严”的要求,时刻保持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以更强的责任意识、更主动的积极作为,全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严防严控药品安全风险,全面提升监管能力和水平,加快培育医药产业新动能,着力构建科学完善的药品安全现代化治理体系,为推进健康湖南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同时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对执法检查反映出来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确牵头领导和责任部门,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确保逐项整改落实到位。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任茂东、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马旭等参加检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吴浈,省领导易炼红、韩永文、李友志、向力力分别陪同检查或参加座谈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