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减灾防灾日上,一款应急救援包备受关注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何青 编辑:陈雪骅 2017-05-13 00:06:37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2日,在株洲市民政局、地震局、应急办联合开展的减灾救灾宣传现场上,300个家庭应急救援包免费发放给市民。

小小的应急包里“别有洞天”,包含应急逃生锤、高频求救哨、医疗套装包等救援工具。

  红网长沙5月1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艳 实习生 何青)你或许未曾意识到,一个简单的救援包在发生意外时发挥作用。在全国减灾防灾日集中宣传活动日上,长沙和株洲两地积极推广减灾救灾知识,向市民免费发放家庭应急救援包,引导大家提高自救与互救意识。

  “别看这家庭应急救援包不大,但一共有四层,16种逃生求救用品,还有家庭应急手册。”今日上午,在长沙洋湖湿地公园现场,以“减轻社区灾害风险提升基层减灾能力”主题地减灾防灾宣传活动现场,长沙市民应急服务中心主任蔡明远打开一个红色的书包,小小的书包里别有洞天,包含应急逃生锤、高频求救哨、医疗套装包等应急救援工具。蔡明远说,预防胜于治疗,发明应急包的初衷是为了提升基层减灾能力,家庭应急救援包能满足一个家庭面对灾害的逃生、自救、互救、求救及艰难生存的实际需要。

  同时,家庭应急包也走进了株洲,在株洲市民政局、地震局、应急办联合开展的减灾救灾宣传现场,1200余名株洲市民参与互动,学习减防灾技能及知识。现场,长沙市民众应急服务中心副主任蔡荣发放了300个应急救援包,这些应急包由株洲市民政局出资购买的,免费发放。

  蔡荣介绍,如今市民的减灾防灾意识越来越强,应急包正在纳入政府采购范畴,逐渐走进老百姓的家中。应急救援包种类多样,按照主体活动场所的不同,分为家庭应急包、随车应急包、办公应急包、随身应急包、校园应急箱、公共场所应急箱等,将有效助力减灾防灾技能普及,提高居民的行动自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