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雨之下,长沙新河街道打造安监防护网

来源:红网 作者:胡静 杨艳 编辑:陈雪骅 2017-05-13 00:06:35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1日晚,长沙新河街道安监人员在辖区内巡逻。

几棵行道树被风吹倒,安监、交警和园林部门迅速抵达现场实施紧急处理。

  红网长沙5月12日讯(通讯员 胡静 时刻新闻记者 杨艳)5月11日的一场大雨,让长沙市新河街道所有安监人员“倾巢而出”。为做好暴雨、大风、雷电恶劣天气安全防范工作,新河街道安委会主任张武及时动员街道安监站、各社区安监负责人在辖区范围内进行全方位无死角巡逻检查、连续走访棚户区危旧房,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度过辛苦却值得的一天。

  17:05分,湘江大道远浦路口的几棵行道树被风吹倒在了路边。这几棵大树枝繁叶茂,把整个道路的交通全部阻断,致使车辆无法正常通行,过往行人也只能绕道而行。三角洲社区安监负责人得到消息后立马带人在大风大雨中赶赴现场亲自值守,以防交通事故的发生。街道安监站、交警大队和园林部门也迅速抵达现场实施紧急处理,在很短的时间内就恢复了道路通畅,确保交通安全。

  18:36分,风吹累了,雨也要休息了。正在栖凤社区值守的安监负责人黄勇军发来了信息,传来了图片,大雨过后,巡视正常。一句简短的话,安了我们多少安监人的心。20:35分,开福寺路社区的陈碧玉传来了信息图片,竹山园、毛家桥暂未发现倒灌现象,辖区内也未发现大面积积水。

  晚上19点,雨又开始住下倒。华夏路社区十七栋四个下水井突然往外喷水,二十分钟的时间,小区一楼部分楼道已进水,水势漫延,一时无法控制,雨还下个不停。社区安监巡查人员熊可如与社区主任余孝平发现情况后及时联系市政和自来水公司,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抢修,街道安监站分管领导吴怡主任正好也在社区巡查,他们分工合作,两人守在现场,其他人员排查隐情,通知住户注意水随时可能进入屋内。担心涉及地下燃气设施,新奥燃气公司也派出一线人员及时加入抢修工作,确保抢修过程万无一失。35分钟后水停了,40分钟后大型维修设备开始抢修了,水被挡在了屋外,好险。

  20:13分,幸福桥社区安监小组成员逐一走访棚户区和老旧危房的低保户、贫困残疾户及空巢老人等困难群众,对存在严重危险问题的房屋,劝说居民暂时离开到亲属家暂避。并大力宣传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知识,提醒住户提高避灾避难意识,及时修缮房屋、保持水道畅通,消除隐患,确保生命安全。针对发现的其他问题,街道张武主任提出整改落实意见,同时要求各社区将密切监视雨情,认真做好各项防范工作,确保辖区汛期安全。

  大雨过后,天气放晴,巡查在继续,抢修也在继续,感动也在继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