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全民参与 严打整治 打赢禁毒人民战争

来源:红网 作者:李昱昔 编辑:杨滋 2017-05-13 09:09:41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慈利县委书记邱初开

慈利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禁毒委主任高靖生主持会议

递交责任状

  红网慈利县分站5月13日讯(分站记者 李昱昔)5月12日上午,湖南省慈利县召开2017年禁毒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16年以来禁毒工作情况,分析当前面临的毒情形势,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禁毒工作。邱初开、高靖生、钟佳君、于世雄、屈辉、卓耀楚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2016年,慈利县各级各部门在县委、县政府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上级关于禁毒工作的统一部署,主动回应人民群众对做好禁毒工作的要求和期望,在顶层设计、执法管控、社区戒毒(康复)、毒品预防教育等方面都取得了新成效。再次荣获“全省禁毒工作先进单位”,禁毒工作实现“八连冠”。今年,各级各部门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全面深化三年禁毒大行动, 全力提升“6.27”工程及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实效,努力开创禁毒工作新局面。

  慈利县委书记邱初开指出,禁绝毒品这项工作是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也是党和国家的要求,更是广大人民群众的殷切希望。就下步工作,邱初开要求,要较真碰硬,真抓实干,抓实源头治理,抓住防范合成毒品这个重点、禁毒委成员单位和乡镇这两个主体,青少年、党员干部、外出务工者这三类重点人群;要抓实严打管控,严厉打击毒品犯罪,严格易制毒化学品管理,加强社区戒毒与康复工作;要抓实重点整治,盯紧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单位,坚决打击。同时,禁毒工作人人有责,必须坚决做到全党总动员、全民发动、全社会参与,形成禁毒工作强大合力。

  邱初开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全体人民必须坚决对毒品说不,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厉的措施、最有效的办法,全面加强和改进禁毒工作,实现全县毒情形势不断好转,打赢禁毒这场人民战争。

  会议观看了《毒之殇——慈利毒情报告》专题片,宣读了《关于解除和新确定市、县禁毒工作挂牌重点整治乡镇的通报》,对2016年度禁毒工作先进单位、个人进行了表彰,部分乡镇作了表态发言。乡镇、禁毒委成员单位代表递交了2017年度禁毒工作责任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