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10岁男孩暴雨中为老人撑起一方晴空

来源:红网 作者:陈俊名 龙俊霓 编辑:杨滋 2017-05-13 09:51:44
时刻新闻
—分享—

张镇麟为老人撑伞丁婕妤 摄

在病房见到了摔倒的老人和妻子 陈俊名 摄

今天已经欠费28703.58元 陈俊名 摄

记者在飞山小学找到了这位小朋友张镇麟 陈俊名 摄

张镇麟所在班级(四年级七班) 陈俊名 摄

目击者丁婕妤向记者描述当时的情况 陈俊名 摄

  红网靖州县分站5月12日讯(分站记者 陈俊名 通讯员 龙俊霓)5月11日下午,滂沱的大雨倾泻而下,在暴雨中,湖南省靖州一名10岁的小男孩用雨伞为摔倒的老人撑起一方晴空,挽救了老人的生命。

  当天下午5点,一场暴雨突然降临,在市二医院靖州医院往鑫汇中央广场方向20米处,一位老人摔倒,坐在地上,身旁一辆摩托车翻倒在地,一个背着书包的小男孩,用力撑着一把蓝色的大伞,狂风暴雨中默默守护在老人身边,一位现场目击者向记者描述了当时的情况。

  “我看见那个小孩打着伞,老人就倒在地上,老人当时讲不出话来,身体也动不了,我就让小男孩先回去,结果他不走,后来旁边的几个小朋友也叫他走,他也不肯走。”目击者丁婕妤告诉记者,自己是附近医院的一名职工,恰巧路过,随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从老人身上找到手机,通知了老人家属。

  “到现场看见小孩一直为我丈夫撑着雨伞,我就说'乖仔你快回去吧,谢谢你。'那时候雨很大很大,像倒下来一样,说实话,看到这个场景我非常感动。”妻子李桂香告诉记者,当时自己完全慌了神,都没有好好感谢好心人,希望能借助媒体,能找到那个小朋友和其他帮忙的朋友,想当面表示感谢。

  通过妻子李桂香了解得知,老人名叫林安忠,今年52岁,家住文溪乡金马村5组,目前在市二医院靖州医院四病室15床接受治疗。由于曾经的车祸导致右腿受伤,至今还打着钢板,当天骑车到城里是想去拿点治疗腿伤的药。由于全城停电,也没有监控探头拍到事发现场,老人目前又处于昏迷,摔倒的原因无法知晓。

  “家里的情况不是很好,今天已经欠费28703.58元,不知道接下来怎么办。”妻子李桂香拿着住院费用清单感到很无助。

  “昨天过来的时候已经是深度昏迷了,再迟一点就很难说了。如果当时不是小朋友一直撑伞,淋了雨容易受凉感染,对手术和日后治疗等方面都会有影响。”市二医院靖州医院主治医师龚晴勇告诉记者,老人颅内出血,昨天的手术还算顺利,但后续治疗还有一个漫长的过程。

  为了找到这位小朋友,记者多方打听,终于在飞山小学四年级七班找到了这位小朋友张镇麟。

  “你当时为什么想到要去帮助他?”

  “因为他是老人啊,摔倒在地上我肯定要去帮他。”

  “你昨天有没有害怕呢?”

  “没有,我是在做好事,我是个男子汉,我为什么要害怕?”他告诉记者,因为昨天下大雨,路上没有什么行人,自己只能在一旁默默帮老人撑了20多分钟的伞,直到有过路的叔叔阿姨过来帮忙。

  “他很内向也很害羞,是一个很爱帮助同学的人。我也会像他那样去帮助别人,因为老师曾经教过我们要乐于助人,我觉得他做的很对,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同学潘馨怡向记者描述她心目中的张镇麟。

  “平时在学校里表现挺好的,特别喜欢看课外书,也何有爱心,学校里举办的一元捐的活动他都献出了自己的爱心,一般的学生捐一元钱,他捐了十元钱,平常性格十分腼腆,当时一看的时候我就非常的激动,为我有这样的学生感到特别的骄傲和自豪,我一直认为学生的品德重于一切,所以平时教学我也是和学生们说做人要首先注重品德的修养。”老师储春兰对他的评价也很高。

  如果有好心人愿意帮助林安忠一家,可以跟老人妻子李桂香联系,手机:18273844286 微信:18273844286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