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东县委书记吴伟生就加快推进千年白莲风情园建设现场办公

来源:红网 作者:王峥 赵倩 编辑:杨滋 2017-05-13 09:15:47
时刻新闻
—分享—

察看千年白莲风情园建设

现场听取相关部门的意见和建议

  红网衡东县分站5月13日讯(分站记者 王峥 赵倩)5月12日上午,衡东县委书记吴伟生率发改、旅游、环保、财政、交通投等部门负责人前往白莲镇就加快推进千年白莲风情园建设现场办公。

  近年来,白莲镇充分挖掘得天独厚的生态人文资源,着力打造特色旅游小镇,千年白莲风情园已成为该镇吸引游客的主要名片,同时被确定为衡东县第四届土菜文化旅游节重点推介的乡村旅游景点之一。今年,白莲镇党委政府通过招商引资,进一步扩大土地流转规模,连片种植荷花面积达到4000余亩,且增加了白莲、金莲等观赏性较高的荷花品种。

  吴伟生沿着荷花园畔边走边看,边听取汇报,对千年白莲风情园下阶段的建设思路表示满意,并就急需解决的问题现场听取相关部门的意见和建议。吴伟生指出,千年白莲风情园建设,规划要先行。要在整体规划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路网、园内基础设施等专项规划,加快国土征地项目进度,采取以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的模式,进行园内基础设施建设。游客接待服务中心规划设计要具有综合性,集服务游客和丰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等功能于一体。

  办公会上,吴伟生强调,要高度统一思想。他指出,把白莲镇打造成特色旅游小镇,是建设新农村、加快脱贫攻坚的现实需要,是加快推进衡东全域旅游发展的切实需要,是加快推进“五县五化”建设的战略需要。对于千年白莲风情园的建设,白莲镇和相关部门在思想上要高度统一,并积极做好群众思想工作,确保项目能够按规划早实施,早完工。要加快项目建设。相关部门要明确职责,加强配合,做到特事特办,按照第四届土菜文化旅游节举办的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提高效率,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千年白莲风情园以崭新的面貌亮相节会,为节会增光添彩。要发挥主体责任。白莲镇要按照会议明确的思想,主动和各相关部门对接,加强沟通与合作,确保项目建设的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要加强组织领导。要成立专门的协调班子,统筹规划,加强调度,加大投入,加快进度,力争将千年白莲风情园打造成为全县乃至全市的乡村旅游名片,并带动当地农民致富,助推镇域经济发展,成为衡东加快“旅游活县”目标的一个靓丽缩影。

  衡东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晏志君参加调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