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年科学家进校园”巡回演讲走进永州

来源:红网 作者:张钰茜 编辑:杨滋 2017-05-13 09:19:52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年“激情五月·青春飞扬——青年科学家进校园”巡回演讲活动现场。

  红网永州站5月13日讯(记者 张钰茜)5月12日,2017年“激情五月·青春飞扬——青年科学家进校园”巡回演讲活动在湖南科技学院举行。湖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晓河出席。

  活动现场,湖南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总工程师彭立、湘潭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王金斌、湖南大学博士生导师张德咏三位青年科学家分别从各自的学科领域出发,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向学生们讲述了自己怀揣梦想、脚踏实地,创造精彩人生的故事,赢得阵阵掌声。演讲结束后,他们还与学生进行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听了三位科学家的演讲后受益匪浅,他们严谨治学的态度需要每个大学生去学习,自己会更加努力地学好专业知识,用自己的所学报效社会。”讲座结束后,湖南省科技学院大二学生黄鹂说道。

  此次活动由湖南省科协主办,湖南省科技新闻学会、湖南省青年科技奖联谊会、娄底市科协、永州市科协承办,旨在激励广大青少年热爱科学、奋发成才,为创新型湖南建设储备优秀人才,为湖南“四个全面”建设奏响主旋律。300余名学子到场聆听讲座。活动结束后,省科协还将举办首届“科普湖南”杯征文比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