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共长沙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易炼红出席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薇 编辑:刘飞越 2017-05-13 09:50:34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共长沙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昨日召开。均为长沙晚报记者周柏平 摄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易炼红在中共长沙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上讲话。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薇)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易炼红主持召开中共长沙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研究部署推进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递补郑耀频、陈昌佳、叶妙(女)、杨长江为第十三届市委委员。全会强调,要以强烈的“四个意识”坚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抓实抓好,确保党的组织充分履行职能、发挥核心作用,确保党员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发挥表率作用,确保广大党员党性坚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长沙创建国家中心城市实现基本现代化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徐宏源、程水泉、文树勋、谢树林、袁观清、曹立军、蔡亭英、张迎春、钟钢、夏建平、付胜华、王忠斌、黎春秋、谭小平、张宏益、陈泽珲等出席。出席会议的市委委员应到61人,实到49人,符合规定人数。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去年以来,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统筹安排,市委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抓在手上,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引领和推动全市各级党组织深学、实改、真做,学习教育取得了明显成效。

  全会指出,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党中央进一步作出推进“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部署。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讲政治、讲大局高度,深刻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上来,把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一项重大政治建设、一项重大政治考量,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抓实抓好这项工作,以坚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畅通全面从严治党的“最后一公里”,为长沙创建国家中心城市实现基本现代化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全会强调,要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真“学”实“做”上深化拓展。

  一要在学深悟透中打牢思想根基。各级党组织要对经常学、长期学、跟进学作出安排部署,在“学”上深化拓展,着力提高“学”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二要在知行合一中践行“四个合格”。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四个合格”为参照系,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经常打扫思想灰尘,经常进行“党性体检”,对查找发现的问题不等不拖、即知即改,真正在信仰信念、纪律规矩、修身律己和责任担当上强起来。

  三要在立行立改中解决突出问题。通过建立查找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主动深入查摆问题,开展专项整治,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对党组织的信任度。要健全长效机制,建立经常性“党性体检”机制,实实在在推动解决一批重点难点问题。

  四要在夯实基础中建强基层支部。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到支部,把从严教育管理党员落到支部,把群众工作落到支部,围绕支部建设标准化、组织生活正常化、管理服务精细化、工作制度体系化、阵地建设规范化为主要内容的基层党组织“五化”建设,筑牢坚强战斗堡垒。

  全会强调,要突出抓“关键少数”,发挥“层层立标杆,级级作示范”“自上而下抓,以上带下严”的引领作用。

  一要做旗帜鲜明讲政治的示范和表率。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提升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的能力,对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心存敬畏、严格遵守,在政治问题和重大原则问题上,头脑要特别清醒、眼睛要特别明亮、立场要特别坚定。

  二要做强化党性修养的示范和表率。把“两学一做”作为锤炼党性的基本功、必修课,在解决问题上走在前面,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敢于查摆问题、严于解剖自己,带头揭疤亮丑、带头红脸出汗、带头祛病强身,把存在的问题一个一个整改到位。

  三要做严守纪律规矩的示范和表率。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和市委“两规定一办法”等精神要求,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时刻防范“围猎”,分清人情与纪律的界限,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四要做勇于担当负责的示范和表率。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带头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敢于担当,乐于奉献,重实干、务实功、办实事、求实效。

  全会强调,要切实注重两手抓、两促进,推动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高度融合。要与做好当前经济工作结合起来,以学习教育为抓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精力进一步聚焦到经济建设主战场,聚焦到抓项目建设、抓创新驱动、抓改革开放、抓实体经济上来。要与打赢脱贫攻坚战结合起来,以学习教育为契机,把脱贫攻坚工作成效作为检验党员干部“四个合格”的重要标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办法投入到脱贫攻坚工作中来。要与支持配合中央环保督察工作结合起来,把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的信访件、反馈的环境问题作为学习教育的重要整改内容,以环保问题整改的实际行动展示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要与村(社区)“两委”换届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讲政治、讲纪律、讲规矩,从严落实好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要求,确保风清气正、圆满成功。要与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结合起来,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全会强调,要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任务落地生根。要压紧压实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加强分类指导,立足不同领域、不同部门、不同行业,提出不同的目标要求和办法措施。要注重典型引领,结合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大力宣传“两学一做”先进典型,树立时代楷模,引导党员干部见贤思齐、比学赶超,不断激发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热情。要强化督导考核,把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纳入党建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作为评判党组织和党组织书记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情况的重要依据,注重从党支部工作成效和党员作用发挥看效果、让党员群众作评价。

  全会表决通过了《关于郑耀频等4名市委候补委员递补为委员的决定》。全会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