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污水排放超标 湘潭雨湖区江麓医院院党委书记被行政拘留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蒋睿 编辑:夏君香 2017-05-13 10:21:5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12日讯(记者 蒋睿 通讯员 余翰文 廖艳霞)今天,记者从湘潭市雨湖区环保局获悉,该区江麓医院因污水处理设施运行不正常,并有一根排污管道存在渗漏现象,造成周边环境污染。5月11日,区环保局将此案移送至公安机关,该院分管后勤工作的党委书记汤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予以行政拘留。

  5月8日,雨湖区环保局工作人员在对江麓医院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该院污水处理设施运行不正常,并有一根排污管道存在渗漏现象。环保监测人员对该院污水处理站出口处废水进行抽样检测,结果显示废水中漂浮物超标。环保部门对此展开立案调查。“医院所排超标废水,排入到江麓西干渠,再排放到湘江,对湘江水质有一定影响。”区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说。

  经查,汤某作为江麓医院党委书记,分管医院后勤工作,在已发现医院污水处理设施运行不正常的情况下,仍然以逃避监管的方式排放水污染物,对环境造成了污染。当地公安机关受理该案后,进行了调查取证,决定依法对汤某予以行政拘留5天的处罚。

  目前,江麓医院已投入十几万元,购置了一台用于处理污水的新型设备二氧化氯发生器,正在安装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