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工商联、省建行共话PPP 创新破解融资坚冰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淦璋 编辑:夏君香 2017-05-13 10:21:4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12日讯(记者 陈淦璋 通讯员 吴辉云)“湖南PPP示范项目行业分布,环境保护、市政工程类占比最多,其次为交通运输、片区开发、医疗卫生类……”近日,湖南省工商联与湖南省建行在长沙共同举办“PPP融资论坛”,广邀民营企业参会,搭建政府、银行、社会资本合作平台。

  我省于2014年推出首批PPP项目,鼓励私营企业、民营资本与政府合作,参与公共基础设施建设。但受各种因素制约,PPP模式推进过程中也遇到一些问题,特别是融资门槛高、贷款难,让民营企业参与PPP项目“有心无力”。

  目前,长沙市地下综合管廊、黄花机场联络线改造、益阳垃圾焚烧发电等一批PPP项目,已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让各方有了强化金融支撑的底气。省工商联主席张健表示,今后一段时间,省工商联将把推动民营企业参与PPP建设,促进民间投资回稳向好,作为服务非公经济的一项重点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