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县5月启动砖厂专项整治

来源:红网 作者:向云峰 编辑:杨滋 2017-05-13 10:19: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绥宁县分站5月13日讯(通讯员 向云峰)5月12日,笔者从绥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下发的《绥宁县砖厂整治工作方案》获悉,绥宁县将从5月开始,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砖厂整治工作。

  到2017年底,绥宁县将全面取缔关闭实心粘土砖厂,对全县砖厂的占地、经营等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对违法行为依法查处,应关停和拆除的,坚决关停、拆除到位;对符合产业政策新型墙体材料生产企业,积极引导外迁至规划建设区域范围内。建立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布局科学合理、资源利用集约、依法依规生产、安全环保发展的生产秩序,促进建材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此次砖厂专项整治坚持属地管理、依法依规、突出重点、统筹推进的工作原则,关停整治砖厂要与复耕、复垦同步进行,与符合产业政策和环保要求的建筑用砖厂搬迁同步进行,要求与引导新建新型墙体材料项目同步进行,确保关停整治工作稳步推进。

  各乡镇按照关停整治工作计划对行政区内的砖厂进行有效关闭、取缔、搬迁和整改工作。今年6月30日之前完成第一批关闭、取缔和搬迁工作,范围是各乡镇集镇范围内和县城规划区范围内、县城主干道两侧、全县交通干道两侧的砖厂,影响项目建设、不符合产业政策和严重影响空气质量的砖厂。8月30日之前完成第二批关闭、取缔、搬迁和整改工作,范围为上述范围外的砖厂。从5月开始,绥宁县各部门要配合乡镇启动本辖区新型建筑村料项目的规划选址、环评、用地审批等前期工作,到7月底前基本完成,为符合产业政策和环保要求砖厂的搬迁奠定基础。同时,积极推广新型墙体材料的应用和覆盖,引导企业在规划建设区范围内新建生产企业,以满足建筑用砖厂关停后的市场需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